之前出了一個題目給學生回答

孫過庭《書譜》中說:「一畫之間,變起伏於鋒杪;一點之內,書衄挫於毫芒。」

這兩句話的意思是什麼?為什麼這樣說?


這兩句話的意思是什麼?→是要大家回答對這句話的字面意思的理解。

為什麼這樣說?→是要大家回答,《書譜》為什麼這樣說?


有的同學很認真,前後答了四、五次,有的答了一次,也不是很深入。

很多同學誤以為我要的是正確的答案,其實我要知道的,是同學們對古文的理解程度,以及對這樣一句經典書論的看法。我也知道很多人是第一次閱讀到這樣的句子,所以,重點不是答案,而是同學們探索答案的積極性。

因此我不會公布我的答案,因為答案在每位同學的態度之中。

為了鼓勵積極回答的同學,以下同學都訂購我最近新作的隸書專用筆一枝。


素漢筆03_調整大小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ujiliang0425 的頭像
    houjiliang0425

    侯吉諒書法講堂

    houjiliang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