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家長對小朋友學才藝的態度是,把小朋友「丟」到才藝班,然後什麼都不管。



有這樣的家長,小朋友學什麼東西都不會上道。



以前教過小朋友,媽媽只是在教室裡看報紙、雜誌,我曾經特地要求她一起上課(不收費),這樣小朋友如果有問題,家長還可以在觀念和態度上教導、引導一下,結果她還是寧願很無聊的看報紙,這樣的態度當然影響其他同學上課,所以從此要求家長不可以「呆」在教室裡。



沒多久,學校老師指派小朋友參加書法比賽,這位寶貝家長打電話來,要跟我借毛筆,以及「買比較好的紙張」。



我沒好氣的告訴這位白目的家長,毛筆沒有用借的。一個專業的書法家用的毛筆,能借給小學生用嗎?沒概念到這種程度,很想叫她去撞牆。



紙張也是,要買紙張,就到筆墨莊去,幹嘛來問我?



我告訴這個家長,我只負責教書法,不負責幫妳的小朋友參加比賽。



又沒幾個月,快過年了,這位家長又說,小朋友的阿姨要小朋友寫春聯,問我能不能教小朋友寫春聯?



就這樣,這種家長三不五時的給小朋友出狀況,小朋友怎麼可能安心練字呢?沒多久,找到一個機會,我從此不再教小朋友。



王若芸一直願意教小朋友,這讓我實在非常佩服。



教小朋友學書法是很重要的推廣工作,然而最難搞的,通常是家長,他們往往不會因為老師教得很好,而鼓勵小朋友要認真學習,這類的家長常常只是因為交通方便、不必接送、時間容易配合等等其他因素,才讓小朋友去上某一個才藝班,這類家長的出發點根本不正確,怎麼可能期待小朋友學到重要的才藝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ujiliang0425 的頭像
    houjiliang0425

    侯吉諒書法講堂

    houjiliang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